close

強烈大陸寒氣團發威,嘉義地域已經泛起6度的低溫,布袋鎮、好美里一帶,虱目魚養殖戶發現,有很多虱目魚已經翻肚暴斃, 趕忙在低溫傍邊,下水打撈。養殖戶憂心的說,周末寒流來襲,恐怕還會有更多的虱目魚暴斃,趕忙搶時候搶收,盼能將損失降到最低。
xyz xyz

寒流都還沒來襲,嘉義布袋鎮的虱目魚養殖業者,眉頭已深鎖,因為連日來的低溫,已經造成大量的虱目魚暴斃翻肚。養殖業者說,文蛤養在水深1米的養殖池,還沒遭到冷害,但,淺池的虱目魚耐不住10度以下低溫,紛纭浮游、凍死。冒著低溫,業者趕快搶收,布袋鎮「榮杰魚業」產銷班說,這兩天各工廠冷凍庫大爆滿,光是木曜日一天,就收了近6000斤虱目魚,大師都在加班趕工處置懲罰。xyz xyz嘉義縣漁業科統計,這幾天因為冷害,約有40公傾混養魚塭受影響,初估搶收4萬尾,市價約120萬。嚴陣以待的還包孕台南的養殖業者,將水池挖深,引進活水增添水溫循環, 放置藻類,庇護池水裡的石斑、黑格等,究竟結果,就快過年,需求量大增,誰都不想因為寒害,而損失慘痛。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www.ttv.com.tw/news/view/10702020013400I/579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royu06t104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