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/綜合報道

選工作真的要多方考量。有網友提問,月領6萬元的上班族工作和接家業到市場擺菜攤、當老闆,月薪12萬元,2份工作該選哪個?部門網友二話不說選錢多的;也有另外一派寧願當上班族少領一點,但工時短一些。有菜販分享,市場工作賺得多,可是很辛勞,而且要熟悉新伴侶也比力不容易。

檢視相片

▲6萬元上班族vs.12萬元菜販該選哪個?

叫賣、號召客人,菜市場裡工作不輕鬆,有網友扣問要大學畢業了,有個月薪6萬的工作,朝9晚5、週休2日;另外一份工作接家裡的菜攤,月收入12萬元,但只有周一能放假,從凌晨2點工作到下午2點,該選哪個?

檢視相片

民眾:「我會選6萬元上班族,菜市場工作的話,工時比較長的話,會沒有門徑規劃,我感覺會沒舉措計劃我自己想要做其他事情。」、「一開始(出社會)上班族會比較不變,先去看看世面。」、「若是是新穎人來說,12萬應當算很不錯,我感覺家裡有一些根本,雖然一最先很辛苦,可是我感覺資本是會比力廣的。」

▲菜販賺的錢較多。

接家業當菜販,月薪12萬比力高;但另外一派網友認為,領6萬元當上班族工時比較短,才有生涯品質,就怕市場工作時間限制,難以拓展結交圈。不外也有網友說,跟菜市場顧客打好關係,也會有人協助介紹朋友。

檢視相片

菜販林蜜斯:「你接家裡12萬元,你的客人一直都在,你會家裡越賺越多;相對你領6萬元,是去幫他人賺錢。」過來人經驗分享,二話不說月薪12萬回家接家業,但錯誤謬誤呢?

檢視相片

菜販林小姐:「市場生意錢賺比較多,可是相對的比較辛苦,(結交)很少啦,分歧性質不克不及體諒,因為沒時候陪。」選哪一個工作?不只薪水、糊口品質,有沒有時候認識新朋侪都是考量。(清算:練習編輯蔣季容)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道
怕省墓卡到陰?風海軍:鬼怕月經 更怕2樣東西
從年收上億跌谷底!大老闆改當司機…載完首趟爆哭20分鐘
拍扁麵包師傅 求職要求如許的薪水 網友瘋狂議論
人帥真好?老闆是男的就欠好! 升官加薪第一個「踢掉」你


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6%E8%90%AC%E4%B8%8A%E7%8F%AD%E6%97%8F-12%E8%90%AC%E8%8F%9C%E8%B2%A9%E6%80%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royu06t104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