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盛開季候到了,不少民眾都會開車上山。xyz xyz省道台24線尾端,位在屏東霧台鄉的阿禮部落一處秘境,有整個山頭的台灣原生種山櫻花。xyz xyz但因為有鐵門反對無法進入,這反而吸引不少遊客想一探討竟。

一朵朵盛開的櫻花,鮮豔粉紅色彩佔滿山頭,就像置身在童話故事裡,經過的騎士,城市停下來,拿起手機自拍,要留住這可貴的美景。熟門熟路的人都知道,近幾年南台灣櫻花最密集的區域就在屏東霧台鄉山區,沿著台24線進入山區,路邊行道樹都是櫻花。不外細心看,這裡的櫻花有很多種類,從管束哨往山區走進,大都是比一般粉色櫻花更紅的原生種山櫻花。而進到24線尾端,阿禮部落數目最多,不外有鐵欄禁止,被外界稱為櫻花秘境,十分困難終於開放參觀,一早就有很多人守在現場等待。除阿禮部落,算起來最為人熟知的,就是全山區公認的櫻花王。她的枝芽像張開手臂一般,往外延長,老是吸引最多的人潮,但其實良多人其實不知道,櫻花王也被本地人認為是夫妻愛情樹。原來,櫻花王的男主人,昔時是為了愛花的老婆,將山櫻花移植到部落裡,妻子栽培了十年才開花,但也同時得癌症離世。櫻花王等於見證夫妻倆的戀愛。這也讓霧台山區的櫻花季節增添淒美的戀愛故事!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www.ttv.com.tw/news/view/10702140014100I/56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royu06t104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