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起55號,你會想起誰?應當很多球迷都沒法忘掉陳大豐吧(大豐泰昭)?

日本媒體《棒球雜誌》細數曩昔各隊55號球星,除以偉人隊的外野手「哥吉拉」松井秀喜最令人印象深入外,偉人隊還有吉村禎章、淡口憲治等好手穿過,而中日隊以紀藤真琴、大豐泰昭最為著名。

陳大豐是南投埔里人,曾就讀華興中學,後赴日本唸書,1988年選秀中日隊第二指名選進;1994年全勤出賽130場,全壘打38支、打點107分拿到「雙冠王」,1998年轉隊至阪神隊,2001年再回到中日隊,2002年季撤退退卻休。

陳大豐生涯在日本職棒出賽1324場,平均襲擊率2成66、轟出277支全壘打、有722分打點。他因為嚮往台灣英雄王貞治的「一本足」打法,是以也為了紀念王貞治,把王貞治的日職記載55轟當做55號,也是他的背號。

1994年陳大豐簡直當上全壘打、打點雙冠王,也算是圓了兒時的夢。陳大豐也曾在2001年接受中華隊徵召加入世界盃棒球賽,是中華隊不動的第四棒,對南非之戰轟出滿貫全壘打,最後陳大豐也幫中華隊拿下第三名。

xyz xyz

惋惜陳大豐引退後擔負球探發掘陳偉殷,後來本身開店,因為太累又激發血癌,2015年不幸過世,享年51歲。

 

更多 NOWnews 本日新聞報道

中華職棒/大師兄回來了! 林智勝:從新找回熱忱
韓職/王維中調整速度慢 「我實戰時紛歧樣」

⚾️ 更多追蹤報道

曾來台列入測試 前軟銀投手酒後打人
延續大聯盟好夢?傳落磯成心爭奪一朗加盟
陽岱鋼春訓大丈夫 名列沖繩一軍名單
xyz xyz羅德春訓再分組 陳冠宇、李杜軒二軍打拚
前興農日投芝草宇宙 回饋母校帝京任教

★ 本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

震動彈!宏達電手機主管辭職
公司賺翻!460億全分給員工
主管潛進家性侵 她決意不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ahoo奇摩新聞迎接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巨細事有話想說?迎接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概念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97%A5%E8%81%B7-%E6%B0%B8%E9%81%A0%E7%9A%84%E4%B8%AD%E6%97%A5%E9%9A%8A5

arrow
arrow

    leroyu06t104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